来过潮汕吗?吃过这样的丸子吗?吃一次回味无穷

新闻机器人 433 0

潮汕小吃肉丸仔的做法步骤

1. 土豆去皮切成两半放锅里煮熟。

2. 香肠切圆粒,猪肉剁碎但不要剁的太碎。

3. 香菇切小切薄,锅内倒入适量的油爆炒,炒到有一股香菇味就好啦!

4. 大蒜切碎。爆炒至出香味。

5. 材料准备好了就等土豆熟,土豆熟了就要趁热弄成土豆泥,要小心不要烫到,最好是拿个炒菜用的铲子压碎,会很烫手的。

6. 土豆熟了就用勺子趁热压烂然后加入所以材料包括薯粉,还有盐,鸡精,胡椒粉,然后用手搅拌均匀就可以可是做了,压烂搅拌。

7. 锅里下水,等水开了,做好就可以开始上蒸锅了。

8. 水开上锅45分钟就搞定,我做的比较大条所以要蒸多5分钟,如果是小的就40分钟也可以。

9. 出锅趁热吃是吃货们非常享受的事,来点辣椒酱更是无法形容。

10.蒸好的肉丸子等凉了也可以切成片用油炸,外脆里软o(≧o≦)o

小伙伴注意啦!

土豆跟红薯粉的比例是1:0.3 2.做好的肉丸仔摆上锅蒸要隔开一定的距离。

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我删除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